“Welcome every morning with a smile. Look on the new day as another special gift from your creator, another golden opportunity to complete what you were unable to finish yesterday. Be a self-starter. Let your first hour set the theme of success and positive action that is certain to echo through your entire day. Today will never happen again. Don’t waste it with a false start or no start at all. You were not born to fail.” ~by Og Mandino

Tuesday, June 9, 2009

搞不懂

休息了三天(星期六、星期日&星期一),今天终于可以回到公司上班了。看到这里你也许会讶异我为什么会这么说,难到多放一天假不好吗?这可是很多上班族梦寐以求的呢。

没错,如果那是公共假期的话我当然是求之不得了,更何况是在星期一。但,事实并非如此。我(还有其他的同事)其实是被迫休假的。注意,是"被迫"的,可不是心甘情愿的哦。而且这已经是这个月里头的第二次了。六月才刚开始不久就连连休假了两次,还真不是普通地糟糕哩。因为我们的工厂现在正在闹原料荒,特别是Transformer Core 最近一直供不应求。结果生产部被迫停止继续运作,而其它部门也连带的惨遭池鱼之殃了。好无辜哩!

说到底,我们的Test Section有好几个engineers(包括我在内)都是属于off-line support team。 因此我们这个section并不一定要完全依赖生产部才能继续"生存"。大家手头上都有好多没完成的项目,而且这些shutdown之后还得要填补回去。既然如此,我们的HOD又有什么理由不让我们如常在工作日回来上班呢?

HOD下令每一个工程部的人员都得拿假期。他还斩钉截铁地说这是公司老二下达的命令,每个人都得服从。什么跟什么嘛。要服也得让人心服口服才对。他这么做根本就是盲目地服从,一点说服力都没有!

还有一件最让我不满意的事就是其它的部门如采购部、财政部、品质管理部等等通通都可以如常回来上班(这是我后来从其它部门的同事口中所探知到的)。不是说好了上头严格要求每个人都得休假吗?那为什么其他部门的人员还可以照常上班呢?这是欺骗吗?荒谬!简直是荒谬!

工程部的人员个个几乎都哀声怨道地,这理所当然也包括我在内啰。我之所以一直坚持一定要在工作日上班的原因是我不想牺牲我难得地周末回来上班。想象一下每个人都趁周末可以睡久一点或约朋友出去找节目,又或者和喜欢的人约会。而我却得呆在。。。呆在这鸟不拉屎,鸡不生蛋的地方消磨我美丽地周末。天啊,那根本就是惨痛地折磨嘛!

我真搞不懂他为什么不尝试为他的下属向上头请示呢?在下属面前猛得像老虎,但在老大和老二面前就静得像老鼠。唉,真是可悲啊~

10 comments:

杨 霓 said...

对不起,我也搞不懂咧!很多时候事在人为。
可怜的你,牺牲了跟boyboy度过美好的一天。。呵呵

Jenjen said...

就是啰。
唉,累啊。累啊。
哈哈~

Anonymous said...

eh...did u boss visit ur blog?? waseh...so brave oo shut ur boss so opening de oo..hahaha....careful ur salary oo~~ hahaha

frm-->n$P

Jenjen said...

This guy is not a Y-Generation type who always uses internet to surf the web. Therefore, it would be safe to comment him over here. Hehe~ :p

Anonymous said...

But ur boss got E-generation fren like me......he he he..... : O

Jenjen said...

Hi there, mind to introduce yourself?

Anonymous said...

我就是山猪陈啦!

Jenjen said...

哈~信你就是野猪!:p

Anonymous said...

哈哈!你猜对了一半。我另一个外号叫“野人”。你认为“野人“+ “山猪“= ???

Jenjen said...

“野人“+ “山猪“= 里外不是人啰。
哎呀,快快报上你的大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