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every morning with a smile. Look on the new day as another special gift from your creator, another golden opportunity to complete what you were unable to finish yesterday. Be a self-starter. Let your first hour set the theme of success and positive action that is certain to echo through your entire day. Today will never happen again. Don’t waste it with a false start or no start at all. You were not born to fail.” ~by Og Mandino

Friday, June 12, 2009

小弟从家乡捎来了夏天的微笑

我这小弟弟的年龄和我相差十二载,但我们之间并没有什么代沟,反而彼此间总是叽哩咕噜,无话不谈(他比较多话啦,哈~)。他平时除了上课、补习、看电视节目之外,最喜欢作的事情就是拿着他人生中第一支,也是他用自己的压岁钱买来的Sony Ericsson K810i 到处东拍西照的,甚是陶醉其中。这一次且看看他给我这个大姐姐send来了什么?


啊!这是母亲院子里的鸡冠花,雄纠纠地鹤立"花"群中。看它那光鲜艳丽地朱红色,想不发现它都难。
小弟问我这一株鸡冠花像什么英文字母。我有点迷惑。他回我说:"是个'T' 字啦。"
喔,是啰。把相片向右rotate 90degrees 后确实可以清楚看到一个酷似"T"字型呢。别误会,那其实没什么特别含义,我俩只是闲来互猜玩玩吧了。


有留意到这一簇的纸花中隐约呈现着两种颜色吗?那是淡紫色沾染上了白色的双色品种哦。美丽吗?
我依稀记得小时候(大概是上小学的年纪)当我们一家仍然住在店屋的楼上时,妈妈在阳台上种了好多好多盆的纸花。有粉色的、紫色的、红色的、白色的、橙色的、黄色的等等。我们每次都很期待开花的时期,因为当一簇簇五颜六色地纸花一次性的开花时,五彩缤纷地花儿点缀着丛丛向下垂直生长的绿叶,为原本白色单调地阳台生色了不少。尤其是当你从楼下向上观望时,那幅景色真的是好美好美。可惜当时的我还小,要不然我一定不会错过把这千载难逢的美景拍下留念。


这一株啊。。。我就不知道是舍名堂了。不过,我倒是挺喜欢它们那璀璨夺目、毫无瘕瑕疵地鲜黄色。
耀眼的黄色点缀着青翠地绿叶,仿佛穿着黄衣的小孩站在花圃里享受阳光的滋润。太多想象了,哈~


我也不知道管这一株叫什么。不打紧,只要美丽就好。。。


如果你想看更多有关我家乡院子里的风景,请按这"A View From the Courtyard"。见到后可别吓一跳哦。那真的是我的家,不是"森林"。哈哈~

2 comments:

杨 霓 said...

我最喜欢紫色的那种纸花,很漂亮!
我外婆家种了好多,但现在没人在那边打理,应该没有开花了。

你的弟弟很可爱哦,还有你家的花园好大啊!!

Jenjen said...

我也喜欢紫色的,还有那种很深很鲜艳的粉红色的,还有白色的。
我家乡的院子里种了一棵高得像树花一样的,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它好像是那种很深很鲜艳的粉红色的。下次回家乡时用相机拍给你看。

我打电话和我小弟说有人称赞他可爱,他反倒害臊起来了。呵呵~

因为Sarawak的地很多,所以以前爸爸买屋子的时候很划算-地方大,价钱也不会太贵。平时爸爸除了工作、妈妈除了作daily的家务之外,他们都喜欢把多余的时间用在打理我家的院子-种花、种菜、种果树,还有一些药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