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every morning with a smile. Look on the new day as another special gift from your creator, another golden opportunity to complete what you were unable to finish yesterday. Be a self-starter. Let your first hour set the theme of success and positive action that is certain to echo through your entire day. Today will never happen again. Don’t waste it with a false start or no start at all. You were not born to fail.” ~by Og Mandino

Sunday, August 2, 2009

吃玉蜀黍吃到颚关节(Temporomandibular Joint)痛

颚关节也叫颞上颌关节,它的英文名称是Temporomandibular Joint(the joint that connecting both of the upper temporal bone which is part of the skull, and the lower jaw bone),那是位於两边耳前的关节,是下巴咀嚼或说话的高频率活动关口。

上个星期五我的同事从他家里给我带来了一整袋的玉蜀黍,总共有十一只左右。刚好当天放工打完球后蛮累的,所以就索性蒸了两只半的玉蜀黍当晚餐-一只是给hubby的,那剩下的一只半是我的。

不知道是不是蒸得不够熟,总觉得当晚的玉蜀黍特别难咀嚼。我问hubby他的玉蜀黍是不是也一样,他说他的很ok哦。OK, fine.也许是我多虑了。没再多想,我继续一边看电视节目,一边啃我的玉蜀黍。想赶快把它们吃完后去睡觉,因为第二天还有replacement,所以还得回去上班。*可怜的上班族*

啃着啃着,啃到我嘴巴都好酸,啃到hubby都冲好凉吃完他自己的份了,我还在一旁努力的挣扎。我的妈呀!究竟我啃的是玉蜀黍,还是披着玉蜀黍皮的槟榔?

很糗对吧?我自己也不知道当时是怎么搞的,吃玉蜀黍原本就是一件很享受、很开心的事。可我为什么会吃得那么辛苦?到最后竟然还不小心弄疼了我的顎關節,真是祸不单行。

从前天晚上一直到现在我的颚关节都还在隐隐作痛着。尤其是每次得用到牙齿咀嚼肉类的食物时,我的下巴就好像被下了咒语般,无法自由的动弹,一用力就会疼得要命。

神啊,快来救救我吧。。。美食当前却身不由己的滋味真的很不好受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