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every morning with a smile. Look on the new day as another special gift from your creator, another golden opportunity to complete what you were unable to finish yesterday. Be a self-starter. Let your first hour set the theme of success and positive action that is certain to echo through your entire day. Today will never happen again. Don’t waste it with a false start or no start at all. You were not born to fail.” ~by Og Mandino

Saturday, October 24, 2009

Don't-Miss-It Event of The Season - Bon Odori 2009

看了标题,我不多说了。来!2009年日本夏日盆舞祭,来跟我一起参与其盛吧。。。


摊位走透透。。。
因为好奇,所以我就问问那位salesman这些用禾制成的杯、碟,还有筷子究竟可以耐多久。他告诉我说五年以内是没有问题的,只要别把它们拿去烧就可以了。是吗?不置可否。
要吃纯日本传统手工的Mochi(看那位黑皮肤大叔pounding mochi in an usu)吗?还是想试一试用纸和铁线"钓"水球?
这是由一群国际日本高中生,在导师的带领下所呈现的Soran Dance。我上网查询了一些关于这Soran Dance的资料,原来它是源自日本早期Hokkaidō渔民们的传统民族歌谣。Soran歌词的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着渔民们在捕鱼时高昂亢奋地汹涌情绪,仿佛激励大家不畏前方的艰巨,誓要凭着无比的勇气勇往直前。
跳的人澎湃,看的人震撼。
自从两年前开始接触了这项盛举之后,接二连三的这几年我都没错过。因此当中有几位小娃娃我几乎年年都遇到。
接下来的就是众所期待地(贴切一点,是我最期待的)Bon Odori Dance了,这也是我每年最喜欢的项目。不过除了日本人之外,今年来参与这个group dance的华人已越来越少了。反之,却有很多的友族同胞穿着Yukata来跳这大和民族舞,有些甚至还戴着Tudung(整体看来有点怪怪的)。Not to be offending啦。不过,我还是觉得他们并不太适合穿Yukata啰。
嘻,我被分到一粒紫色会飞的气球。
不过还没拿在手上多久就因为白线松了(我都来不及把它给抓住),然后连good-bye都没说一声,就迫不及待"擅自"飞走了。好气哦!
这是年年都不可缺的"鼓舞"。
由主席还有其他委员会的成员们一起举行"放球"仪式-象征各民族们的和睦共处。
其实我比较enjoy五彩缤纷地气球冲向云霄的那一刻。越飞越高,在蔚蓝地天际下好像一颗颗的smarties candy。哈,不好意思,我又嘴馋了。
宽柔中小学的小弟弟小妹妹们为大家呈现一场"扯铃"表演。
为他们的努力来点掌声吧!
马来西亚的民族舞蹈。
到处拍拍。。。
StarWar真人秀?!
Left:每一年我都会遇到这位总是含羞答答地日本小姑娘。这一次我又忍不住走上前和她来个近距离的合照。She is a loving girl, isn't she?
Right: 无意中让我们遇到了另一个超可爱地小娃娃,还有她那很像张宇的daddy。这个小娃娃长得还挺精的,小小的脸蛋儿上有双圆溜溜、会说话地眼睛。逗趣得不得了!


第二场Bon Odori Dance。(At 7.30pm)
Hubby无意中拍到的滑稽镜头。 我们在那里待到8pm后,就跑去Crystal Crown Hotel里头的Kirishima Shuzou Japanese Restaurant吃晚餐了。
好累、好热,又好饿。

要扮可爱就趁现在。(哈!有够自恋的。)
享受我的Chawan Mushi... Hmm, yummy-yummy!
左边的是hubby点的Ishiyaki Goya Chanpura (stone grilled bitter gourd with egg),而右边的则是我最爱的Ishiyaki Zaru Ramen。噢,我肚子好饿。好了,不说了。我要去大块垛颐一番了!Bye-bye!!

2 comments:

LuLu said...

U looks so-so-so kawaii in kimono!I missed this event, aim it for next year!

Jenjen said...

Thanx Lulu!! Aiyaya, my face is blushing now.
That one is actually a Yukata. Kimono is rather more complicated in the way of dressing and also heavier and bulkier than Yukata.
I love myself in Yukata too. Kekek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