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every morning with a smile. Look on the new day as another special gift from your creator, another golden opportunity to complete what you were unable to finish yesterday. Be a self-starter. Let your first hour set the theme of success and positive action that is certain to echo through your entire day. Today will never happen again. Don’t waste it with a false start or no start at all. You were not born to fail.” ~by Og Mandino

Saturday, February 6, 2010

神女有心,襄王无梦

This is something interesting that happens lately to the ones I know.

话说这位神女是在另一个部门工作,而这位襄王是我部门的同事,也是朋友。他可是我部门的王老五,不过还没到钻石级的啦。哈。他都快两条三了都还没找到个伴。

据我所知,襄王和神女还有其他一班人时常一起趁着周末或放工后找节目。有唱K,有看戏,也有喝茶吃饭的。大多都是年轻人会作的活动。刚开始神女好像对襄王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因为两个都单身嘛,所以免不了时常被周围的朋友捉弄。这还不打紧,更惨的是还被一些三叔六婆唱。

也许是日久生情又或是被大家无时无刻的催眠洗脑,渐渐地神女好像对襄王产生了爱慕,不过她由始至终都没向襄王表白过。反而是围绕她身边的三叔六婆就很迫不及待的想揍合这桩姻缘。噢,拜托。三叔叔、六婆婆,说到底是人家喜欢襄王呢?还是你们自己发春骚哦?

襄王为了不想让神女下不了台已经处处左暗右示的了,神女因为被爱冲昏了头没发现,这还可以理解。可你们俩明明就看得一清二楚,干嘛还硬把人家神女推入深渊呢?还说什么"没能帮到你们俩我会觉得很内疚"。我的妈呀。你欠了人家祖宗十八代了吗?人家襄王的妈妈都没替他担心,那你替他操什么心哦?难道不怕她越陷越深而万劫不复吗?真是搞不懂。

前一阵子襄王的车子出了点小意外,所以送去车行修理。最近他都是tumpang别人的车来上班。上个星期四,这个有工作不作的六婆跑来问我当晚的小提琴班几点下课。当时我也不以为意的告诉她是七点半。她忽然冒出了一句话:"为什么襄王说是九点?"我听了有点莫名其妙就随口问道:"干嘛?你想送他回家?"她回答说:"就是啰。没有载他我会很内疚的。"又是你会内疚,有那么严重吗?听了我就想吐。我很想问她你是他老婆吗?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是神女曾经offer过襄王要接送他回家(神女的家和襄王的家一个在北一个在南,一趟估计至少都要用上40mins左右),不过襄王已经用"我们要上到九点才完"的理由婉拒了她。什么意思用脚根想一想都已经再明白不过了。襄王告诉我说当时六婆也在场,所以我才不信这无聊地六婆会不知道襄王的用意。我猜一定是她把从我这里套到的话告诉神女,然后再一边制造机会,一边怂恿神女当晚跑到我们的音乐学校附近等襄王,然后再趁机约他吃晚餐。这个六婆有够狡猾讨厌的。

我曾经因为好奇试过问襄王喜不喜欢神女,结果他的答案是-她不是他喜欢的类型。除了处处暗示之外,他已经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现在只好尽量少和她出去,免得让她误会越深。

唉,三叔六婆啊。麻烦你们行行好吧。爱情是不能强求的,老话一句"勉强是没有幸福的"。助朋友一臂之力是好,不过也要适可而止,别弄巧反搓而害到人家以后连朋友都没得做。

神女,也祝你好自为之吧。

2 comments:

LuLu said...

ei~ gossip in story form huh? :P

Jenjen said...

Haha~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