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every morning with a smile. Look on the new day as another special gift from your creator, another golden opportunity to complete what you were unable to finish yesterday. Be a self-starter. Let your first hour set the theme of success and positive action that is certain to echo through your entire day. Today will never happen again. Don’t waste it with a false start or no start at all. You were not born to fail.” ~by Og Mandino

Friday, February 19, 2010

Grandpa(s) And I

这是我的外公,一个八十有几的老人了,但依然活得乐观、开朗。外公一直是个活泼好动的老人,老喜欢往外跑,爱到超市逛逛,到自己的店里走走,偶尔还会找些老朋友聚在咖啡店里闲话家常,生活悠闲自在轻松得很。

老实说,我和外公并没有很close,毕竟从我懂事以来就明白外公是个比较传统类型的男人,他是属于典型地保守派。再加上我只是他的外孙女,在亲属链里头更是远上加远了。许多关于外公的事情大部分都是分别从妈妈、阿姨、舅舅和亲戚口中听说的。

外公在去年不小心摔断了其中一节脊椎骨,去年末还因为大肠生了颗瘤而动了大手术。现在整个人已经不如以往般生龙活虎了。看到外公这样其实老实说也还蛮心疼的。人一旦老了都会这样吗?可不可以永远不要长大?

有时候我常常一个人在想如果我的公公还健在的话就好了。在那么多的孙子里头我公公(还有我的婆婆)就最疼我。小时候的我老爱哭闹、耍脾气,总会很有本事的把爸爸妈妈气得火冒三丈直跺脚。不过我很好奇男人主义大过天的公公竟然会对我非常好脾气(听爸爸说的),总是很有耐心的说服我乖乖听话。 在我的记忆里头,妈妈有时候被我惹毛了就把我关在冲凉房吓一吓我,但我不怕。结果妈妈就把我关在屋子外面,我记得她还偷偷的躲在门后偷看,以为我会害怕得大哭求饶。结果,我还很镇定地坐在门外等妈妈开门让我进去。当时妈妈对我这天不怕地不怕的个性完全没办法。倒是公公一来我就立刻变得特别听话。为什么?因为听话就有冰淇淋吃啊!为什么妈妈不会这么想呢?!哈。我小时候特别嘴馋,所以公公也特别迁就我。他每次一来,我就high翻天,因为有公公在,爸爸妈妈就不敢打我了。有公公在,我就会特别乖。

公公真的很爱惜我,即使他走了还依然牵挂着他的乖孙女我。大约几年前爸爸才告诉我说公公在离开的当晚托梦给爸爸,他念念不忘的叮咛爸爸别老打我,小孩子都是调皮的,应该耐心的教她直到她懂事为止。

写到这儿,我又哭了。每一次都这样,我一想到公公婆婆这么早走就很伤心,眼泪又会不小心哗啦哗啦地滚出来。公公婆婆,我好想念你们哦!我知道你们一直都在我身边,守护着我们。你们永远都是我最爱的爷爷奶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