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every morning with a smile. Look on the new day as another special gift from your creator, another golden opportunity to complete what you were unable to finish yesterday. Be a self-starter. Let your first hour set the theme of success and positive action that is certain to echo through your entire day. Today will never happen again. Don’t waste it with a false start or no start at all. You were not born to fail.” ~by Og Mandino

Friday, March 26, 2010

逃学威龙

刚刚冲好凉正在用毛巾抹着湿漉漉的头发,外头对面邻居家里忽然传来一阵阵嘈杂声。。。

"你说你今天到底去哪了?你说!你快给我说!"是个年轻小伙子的声音。接着又传来了沙哑的妇女声:"我今天下午去载你的时候就已经觉得你不对劲了。我当时只是不说吧了。你真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然后就听到一阵阵好像是用藤条抽打的声音,当中还混着一个女生的哭泣声。

哇,是家暴吗?我按奈不住很三八的好奇心,赶快挨着窗口,两只眼睛老往外头东张西望地寻找着声音的源头。喔!找到了。是从大喇叭叔叔(因为他的声音实在是太洪亮了,他一开声街头巷尾不用无线电都可以直接收到他的声音)的家传出来的。

他们家的落地窗大喇喇地敞开着,我看到一个大约十九、二十岁左右地小伙子(八成应该是哥哥吧)站在他母亲的旁边,地上好像还跪着一个女生(被一张木椅遮住了),还有一位短发年纪比较小的小妹妹坐在一边看着他们惩罚那个跪在地上的女生。

那位作哥哥的一直不停凶巴巴的重复着同样的内容。"你说,你答应过我不会再逃学了。你说你会好好念书。为什么?为什么你这么不听话?是谁带你一起逃学的?你去了哪里?快说!"

天啊!原来是那个跪在地上的女生今天"又"逃学了。准是被她家人发现了所以才会上演这严行拷打的一幕。

"你不要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只要我一通电话去学校,我就会知道你在学校的全部事情。"那位怒火中烧地母亲一边严厉的诉责,一边狠狠地抽打着那个犯错地女生。女生一直不停地饮泣,但却没有听到她为自己辩驳。是默任自己犯的过错了吗?

当母亲的虽然一鞭接着一鞭地抽在女儿身上,但她何尝不也跟着心痛?子不教,父之过。一样的道理,不同的是现在是母亲与女儿。每个父母亲都期望自己的儿女有朝一日可以成凰成凤。即使不能飞黄腾达,也希望儿女可以规规矩矩地完成学业,这样才不会辜负他们的一番苦心。可为什么还是有莘莘学子宁愿选择一条不归路呢?有一天当他们再回头看看自己曾经做过的蠢事时,是否会觉得后悔?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切记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