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every morning with a smile. Look on the new day as another special gift from your creator, another golden opportunity to complete what you were unable to finish yesterday. Be a self-starter. Let your first hour set the theme of success and positive action that is certain to echo through your entire day. Today will never happen again. Don’t waste it with a false start or no start at all. You were not born to fail.” ~by Og Mandino

Sunday, June 20, 2010

谢谢老爸,以及老公。

这几天我病得不轻。喉咙痛、重伤风以及发高烧陆陆续续接踵而来。近来忙着工作,运动量也大幅度的减少了,这使得身体的免疫力也跟着急速下滑。身子几乎禁不起这么大的伤害。曾经一度以为自己是不是又要到医院报到了。

"我一定要坚强!我一定可以熬得过!"天生倔强的心态就在这时候在内心某处被激发。

爸爸每一天都隔着好几通越洋电话细心观察我的病情,我也一五一十地向他报告我的最新状况,接着他再给予我适当的建议。老公也特地请假留在家里照顾我。在最无助的时刻,有家人在身边鼓励与支持,这无疑也为我打了一剂强心针。

刚开始的几天,头一直很痛,仿佛被千只钢针同时穿刺着,难受至极。喉咙发炎,舌头表面也长了厚厚的舌苔,嘴巴除了苦之外已经分辨不出其它的味道了。这也间接影响了我的胃口,到口的食物几乎都难以下咽。身体也一直很冷,冷得我一直颤抖。穿了睡衣、袜子,然后裹在两层羊毛被下才勉强感觉到一丝温暖。

爸爸推断我体内也许有很重的寒气,再加上发热气,冷热相克,所以我的头才会痛得那么厉害,而身体反而冷得要命。

过了一阵子,身体是暖和了,但体温却一度飙升到38度。噢,发高烧了。

吃了"蒙古草包"医生(那些马来医生)给的药后,烧还是没退。38度有点高,老爸甚至还问我要不要去医院。我并不太想去医院吊点滴啦。结果,老爸就通过电话教我用一种老一辈的偏方来驱寒散热,看看有没有效。

首先得把风扇关掉,接着在头部以下的地方如手臂、手掌、手指、背、双腿、脚掌,最后到脚指,沾少许的驱风油,然后不停的向下和向外擦拭至到那些部位发热为止。接着别让身体吹风,裹在被里让身体出汗。老爸的偏方还挺管用的。我流了好多好多汗,连衣服都湿了。赶快换了件干净的衣服,而头痛也减轻了许多。老爸,你比那个蒙古草包医生还厉害!!

一直到昨天傍晚,我终于可以慢慢下床走动了。只不过身子还很虚,没什么力气。

在这其间,老公对我还蛮有耐心地,我每一餐都吃得很少,所以肚子撑不了多久又饿了,他都会不辞劳苦地一直为我准备吃的。"能吃多少就吃多少,不要勉强。待会儿饿了我再给你煮吃的。"老公,谢谢你的无微不至!!

有家人的关怀与照顾,即使生病是件很痛苦的事,也会变得很甜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