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every morning with a smile. Look on the new day as another special gift from your creator, another golden opportunity to complete what you were unable to finish yesterday. Be a self-starter. Let your first hour set the theme of success and positive action that is certain to echo through your entire day. Today will never happen again. Don’t waste it with a false start or no start at all. You were not born to fail.” ~by Og Mandino

Sunday, August 1, 2010

自以为是

公司几个月前刚纳入了一个新成员S小姐。个子不高,身材属于丰腴型。别看她谈吐彬彬有礼,仿佛见惯大场面似的,实则一个皮笑肉不笑,爱充面子,又喜欢对人颐指气使的假面慈嬉。

因为跟她deal过几次,所以也曾领教过她的蛮横。其中一次就是公司打算更换餐饮部,所以准备了几次的试吃。S女就吩咐我(因为我也是餐饮小组的秘书。不是自愿的。其实是无理头被选到的。)准备一份试吃评分表。我好奇的是S女并不是小组的委员,却可以越权命令办事,而委员会的主席从头到尾都不吭声。是吃了黄莲了吗?

当时我正忙着settled production line issue,又从来都没拟过类似的document。但她还是坚持要我做一份给她。请她给些意见,结果她天花乱坠,天马行空的乱说一通。我都不知道她在讲什么point。有问就好像没问似的。最后我就索性从网上下载一份,经过重新编辑后才交给她。那是一份已经可以直接用的评分表了。谁知道她又把话说在前头,如果有什么不满意的她会更新纠正。如果是内容的话我倒是无所谓,毕竟我已经尽力了。

结果最让我喷饭地却是,她把评分表重新拟过,那些花边、alignment看得出是被另外加进去以及调整过,但里头仍旧用回我写的内容。如果是这样的话,叫我写给她几个points,然后她自己拟一份她喜欢的format就好了。何必要我大费周张的花心思做到那么完美给她。

况且,类似的document网上多得要命,她刚进公司又闲得很,干嘛不自己去下载、fabricate一份算了?浪费人家时间做这种无谓的闲事。无聊。

不只这样,当餐饮委员小组开会时,她也来参一脚。开始到结束都是她主权,完完全全把自己当成是主席一般。真正的委员会主席就安静地坐在一旁没给什么意见。(她们俩同属一个部门。)一句话说完-"那个部门真是乱"!

那天我和笑咖约好要一起出席我们为一位即将离开公司的老前辈举行的欢送会(at Kulai)。原本笑咖是跟我一起同坐我部门同事的车,结果因为某些原因,她不得不自己驾车载人。我先前提议我驾车载她和其他人(除了笑咖的大姐大,其她都是死命挤进来的甲乙丙丁,包括那个不可一世的S女),毕竟我比较熟悉那里的路况。但因为人数太多,加上我车子小无法容得下太多人,所以改由笑咖驾她的青苹果。

当笑咖去取车之际,S女的慈嬉病又发作了,"Jenny啊。Helen那边还有空位,你可以去她那边坐。" 奇怪。那里有位你自己又不去?一副这是最好的提议。孰不知,她自己也是跟车的,却摆出一副女主人样。

拜托!脸皮厚自己有车不驾,顶着个大身材硬是要挤进人家的车,再加上自己明明就住在Kulai(北部),却要一个住在Perling(南部)的人驾车载你不在话下,却还要遣开我。有些生气,但为了顾全大局。我就索性驾自己的车去。不想和她同车,免得一肚子气。

真庆幸还好不是同个部门。

餐饮委员小组,作到这个年尾就要say BYE BYE了。万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