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every morning with a smile. Look on the new day as another special gift from your creator, another golden opportunity to complete what you were unable to finish yesterday. Be a self-starter. Let your first hour set the theme of success and positive action that is certain to echo through your entire day. Today will never happen again. Don’t waste it with a false start or no start at all. You were not born to fail.” ~by Og Mandino

Monday, November 8, 2010

印度蛮子

说实话,每每十个印度人里头究竟会有几个是慈眉善目的?如果换成另一种方式来思考:你觉得是和蔼可亲多一点,抑或是凶神恶煞多一点呢?如果是我的话,二话不说,当然是投凶的比较多,尤其是印度男人。不发飙还好,一发的话几乎个个都看似要把人给吞掉的老虎,凶残暴力。昨天早上我就刚好unluckily遇到一个。

这个印度大叔外表看来大致上应该有四十左右吧。这是第二次看到他带着三个小孩来打壁球。

话说我和老公大概比这个印度大叔提早二十分钟抵达。因为场地刚好有人租用着,再加上我是那里的常客,所以管理员就建议借我们乒乓玩着先。二十分钟后就轮到我们打壁球。反正闲着也是闲,我就和老公各自拿着乒乓拍,一来一往,似模似样的打起乒乓来。

我最后一次打乒乓是在小学五年级、还是六年级的时候?十几年前的事。噢,不记得了!又没什么底子,所以捡球多过接球。不过因为动作滑稽,所以也闹了不少笑场。二十分钟就这样不知不觉从指缝间溜过了。

手握着乒乓拍,我又走回去柜台准备登记。这时,印度大叔的女儿手里握着一张会员证以及一些零钱,站在我前面。她的父亲以及其他的兄弟姐妹们已经在壁球场边standby。我心里在纳闷着,他们是想插队吗?先静观其变,之后再作打算。

这时候,管理员对那位印度小妹说他们已经过了预定的时间。场地已经租给其他人了(不就是我们吗?!对。对。是我们,准没错。)。印度小妹拿着零钱走回去。我也兴致勃勃地准备登记。

才不过一会儿,印度大叔就怒气冲冲地跑来柜台,一只手插腰,另一只手指着管理员,凶巴巴地破口大骂。他怒瞪着管理员说他一早就订了场地,没理由要让给别人。当时我就站在一旁,把整个过程看得一清二楚,心里嘀咕着,不过是个场地吧了。何必那么凶。

管理员依旧保持着礼貌地语气,重复刚刚对那小女生说过的话-他们已经过了预定的时间,所以他们的booking已经自动作废了。我随口也帮那个管理员解释,但那位印度大叔的态度依旧非常强硬,坚持要用那场地。管理员不答应,整个场面有点僵。后来,印度大叔不理会管理员的反对,不管三七二十一地硬是霸占着场地。

我们只是想来打球开心一下,可不想招惹那么蛮不讲理的人。况且也不想让管理员为难,所以就要求管理员把我们的时间挪后至下午四点钟。管理员频频向我们道歉。

老实说,我们俩其实都还好啦。都很有默契地觉得犯不着为了这种芝麻绿豆地小事spoil掉我们美丽的星期天早晨。不能打壁球,我就去看人家打羽毛球,顺便偷师偷师一下。哈。老公去把我们的球拍和包包都拿到车上,而我就溜到羽球场向各路好手偷师去。

后来当老公去羽球场找我的时候告诉我说他在回来的路上看到管理员把壁球场的灯都关了,不让那个印度大叔继续打球。而那个嚣张拔扈地印度大叔又跑到柜台跟管理员吵架。

唉,真是鲁蛮地老顽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