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every morning with a smile. Look on the new day as another special gift from your creator, another golden opportunity to complete what you were unable to finish yesterday. Be a self-starter. Let your first hour set the theme of success and positive action that is certain to echo through your entire day. Today will never happen again. Don’t waste it with a false start or no start at all. You were not born to fail.” ~by Og Mandino

Tuesday, December 21, 2010

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

因为之前的言论有些过火,所以就稍微作了些修改来缓和内容里头的波涛汹涌。谢谢那些提点我的朋友们,让你们担心了。

这已不是假面佬第一次像颠狗般对我大吼大叫了。真以为动不动提高嗓子对人家(他甚至对自己的下属也是这样)大喊大叫就能把事情办好吗?现在咱们可是在一间国际公司工作,不是在路边卖椰浆饭哩。

在对我咆啸过后他就惺惺作态的写了封电邮给大家。内容不外是一些有的没的,到最后都会附上一句:"Therefore, we need the support from the Test section to provide the test result to ease TLJ worry."

如果只是单单要求个数据报告有必要对人大吼大叫的吗?何况我当时在听着电话。一点礼貌和修养都没有。他的下属L刚刚找过我,说要一份数据报告,而且她要求我当下就要完成给她。我请她去找另一个专负责写报告的技术员R,毕竟这是她负责的。结果L说她找过R了,但她在生产线上忙着,等一下才能准备给L。

不幸的是,我恰恰也在赶着一份十万火急地报告,今天下午刚好人手又不够,所以无法达成她"当下就要"的要求。之后她什么也没说就匆匆的离开了。

过了一阵子,假面佬就怒气匆匆的跑来我的办公室,用震耳欲聋的声音质问我为什么没有人要给那份数据报告。我当时在听着电话,被着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周遭的同事们也被吓了一跳。我匆匆挂了电话,就转向那个假面佬,按奈着快爆发的怒火,告诉他我等一下安排人手作给他。他依然不罢休,继续大声呢喃几句后才肯走人。他的手下刚刚说不能等,现在这个又可以等?前后矛盾,莫名其妙。

接着我就call去给另一位同事S,R是他的直属部下。S在电话里说R现在在准备着那份数据报告。天哪!既然是已经在准备着了,那个颠佬干嘛还到我的部门无理取闹。存心找我的查吗?

不久前他才刚在一项会议上冤枉过我,当时那项议题先前并不是我负责的,所以在会议上我根本就无法分析出事情的来龙去脉。假面佬强词夺理地一口咬定我曾参与那个项目,甚至还口不择言地对我大小声,但我明明就没有。为了避免进一步的争执,我请他出示那份报告。到最后在那份报告上根本就无法找到我的名字。原因很简单--他根本就没有查明真相却盲目的下判断。

现在又当众无可理喻地对我咆啸。他根本就不是我的上司,又是直属其它部门的,如果不满意我的话大可向我的顶头上司投诉。没必要处处私底下针对我。我真的无法再忍气吞声了。

但我知道再怎么讨厌一个人,基本的礼貌还是要有。所以我就在回邮里"请"他下一次用礼貌和友善的态度来和人打交道。四处咆啸到最后只不过无济于事吧了。

谁知这个冥顽不灵的老头竟然不反省一下自己的过失,依然顾我地强词夺理。口口声声说大家在同一个屋檐下工作,应该要互相帮助。那你又为什么处处对我鸡蛋里挑骨头?

最糟的是他唯恐天下不乱,不管是大事小事总爱把电邮都cc到公司第二把交椅那里,这也不是第一次了。身处一定的职位,却连我这一个小小的角色都无法收服,到最后都动辄到老二那里告状,倒不如回家躲在被窝里哭好了。逊毕!

假面佬--除了声音大到可以当车笛、爱以老卖老、缺乏逻辑和理性的分析能力与思考之外,还真的是乏善可陈。对他说道理就等于是对牛弹吉他--浪费时间。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谁都知道他一直都不讨他老板的欢心"
不是每个人像你。。。所讲那样的,做工不是要讨老板欢心的。
cheers up girl :)

Jenjen said...

请别误会,所谓"谁都知道他一直都不讨他老板的欢心"
其实是指他上司并没有很support他,也许是因为他总是不会从比较有建设性的角度来分析和解决问题。这是我以一个晚辈的身份来置于评论。
谢谢你的关心。我心情已经好很多了。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因为气不住所以在自己的page发泄一下。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