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every morning with a smile. Look on the new day as another special gift from your creator, another golden opportunity to complete what you were unable to finish yesterday. Be a self-starter. Let your first hour set the theme of success and positive action that is certain to echo through your entire day. Today will never happen again. Don’t waste it with a false start or no start at all. You were not born to fail.” ~by Og Mandino

Friday, September 28, 2012

813和母亲

每一年的今天,应该就属她最记得是什么日子了。在过去这几年,每到了这个时候,她都会拨一通电话问我近来过得好不好,还有记不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电话另一端的我都会很兴奋地回答说:"当然啦!。。。中秋节前两天嘛。。。我记得。。。"(写到这里我的眼泪又开始在框里打转了。)

也只有在这种时候她才会"慷慨"的拨电话给我。哈哈,因为她嫌打长途电话费贵,再加上她又不用手机。所以这一通电话来得特别珍贵!

是她教会了我该这么把今天牢牢给记住。也是因为她,我才开始重新看待和重视这一天。

自从我懂事开始,我和她之间就经常发生冲突、口角、意见不合等等。即使我们各自都对对方有许多的不满和抱怨,但过后我都尽可能会把这污点抹去,不要也不想放在心上。然后依然像以往般若无其事、嘻皮笑脸地跟她瞎哈啦。

她是有许多让人受不了地缺点,但我却依然记得她曾经对我的好。那是发自刻骨铭心的爱,莫齿也难忘。

手指一边推敲着键盘,心里在嘀咕着这一次她会不会打电话给我?还是我这一次该主动给她拨个电话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