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every morning with a smile. Look on the new day as another special gift from your creator, another golden opportunity to complete what you were unable to finish yesterday. Be a self-starter. Let your first hour set the theme of success and positive action that is certain to echo through your entire day. Today will never happen again. Don’t waste it with a false start or no start at all. You were not born to fail.” ~by Og Mandino

Thursday, March 22, 2012

让俺拍案​叫绝地唇枪舌战

唇枪舌战,口沫文言,抛砖引玉,声东击西,精妙入神,俺简直拍案​叫绝,叹观止矣!

哈哈,我也被这阵阵的文言疯给渲染了,忍不住小试牛刀,班门弄斧一番,比起以下波涛汹涌之说可是见笑了。

话说这应该归咎于前天我和C君的argument on which 金庸笔下的女子是我们最喜欢的。我说赵敏郡主,C君的则是周芷若。这么巧这两个都是张大教主的女人。结果C君就开始数落我的赵敏,说她的种种不是。我当然是不服气啦。大家一来一往的针锋相对,一刻也不容缓。

接着,C君就上网找到了这篇来挑衅我:


我就回他:
说她纤尘不染,那她的蛇蝎心肠又打哪来的?
说她执着追求,那她为什么又不如赵敏般,为了无忌抛掉掌门人不做?昭敏可以为了她喜欢的无忌一往情深、离家叛国,周芷若口口声声说爱无忌,除了利用和暗算过无忌之外,那她又为了他做了什么?
什么'纵使周围有毒蛇恶土',周芷若自己根本就是名副其实了嘛。
我废话不用多说啦,instead of 长篇大论,大费周章来夸大其词,我就用这几个字来形容昭敏:
相貌俊美异常,美丽之中,更带著三分英气,三分豪态,聪明睿智,敢爱敢恨,坦诚直率
这种冠绝古今的美与智,实在毋需再解释张大教主为什麼会去喜欢上他的死对头了!;ppppppppp

接着我们收到B君针对C君的周芷若更猛的回应,如下:


轮到C君回道:


B君的回敬(哈哈,够'毒'噢,害我不停的捧腹大笑):


C君遇到劲敌了,想搬救兵而求助于A君,谁知碰了一鼻子的灰。(哈哈哈!!!)后头那句'吾。。。走为上策'更让我快笑破肚皮了!!!:

Typo:溅->贱

A君逃之夭夭,C君被逼急了所以对AB君下了狠劲。这一篇是给A君的:


接着是对B君的。天哪,这个男人真的是没药可救了。(看了之后我觉得自己好想呕哦。哈哈哈):


B君也认为这个瓜已经到了病入膏亡的地步了,所以明智地选择放弃这纠缠不清的战役。这是他最后一封对C君的回应:


A君也受不了C君对芷若几近狂妄地痴恋,也特地吐了他一句:


过后,A君和C君问我为什么不参与他们的口舌战,我回道:"置身事外可免遭池鱼之央。"哈哈

文言之役,言简意骇,至矣尽矣,大快人心,赞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