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every morning with a smile. Look on the new day as another special gift from your creator, another golden opportunity to complete what you were unable to finish yesterday. Be a self-starter. Let your first hour set the theme of success and positive action that is certain to echo through your entire day. Today will never happen again. Don’t waste it with a false start or no start at all. You were not born to fail.” ~by Og Mandino

Friday, September 28, 2012

电话那一头

"哈啰,是Ah Bee吗?阿妈有没有在?"最后我决定拨了通电话回家。

"Ah Mee啊。有啊!她在准备午餐哦。"隐隐约约还可以听到话筒另一端传来断断续续地咀嚼声。

"谁呀?。。。"听到老妈远远的呼叫。

"快!去叫阿妈来听电话!"我赶紧催小弟把话筒递给母亲。

"哈啰。"

"嘿!妈,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我赶紧问母亲。同时心里有一丁点儿紧张。

"什么哟?今天是什么日子啦?"母亲似乎忘了。紧接着顿了一顿,"喔!对了!"母亲忽然之间仿佛晃然大悟,接着大声说到"是你的生日呀!哎哟,是你的生日呀!。。。哎哟,我以为今天是谁的生日来着,经你这么一问反倒让我记起今天原来是你的生日呀,祝你生日快乐啰!。。。我差一点忘了今天是你过生日呀。"

电话另一端的我听到母亲带着浓浓地家乡口音,亲切的口吻,心里头禁不住喜滋滋起来了。一股强烈的感动触动我的心。

我逗着母亲,沾沾自喜地说道,"每一年你都记得的,哈,今年你可忘了。还好我记得。中秋节的前两天对吧。你看,我没忘记哩!"

我可以感觉到母亲在电话的另一头轻轻的笑了一笑,这让我想起了儿时--母亲总会在我们生日当天和父亲一起忙碌地为我们张罗生日一定不可以不吃的鸡汤、寿面、两粒鸡蛋,还有她亲手制作的蛋糕。晚餐的时候大家都围着桌子唱生日歌、吹蜡烛、切蛋糕,然后把鸡蛋、鸡腿、寿面和鸡汤通通都吃光。

于是,我在想什么时候我们大家还可以聚在一起重温当年的"生日快乐"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