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every morning with a smile. Look on the new day as another special gift from your creator, another golden opportunity to complete what you were unable to finish yesterday. Be a self-starter. Let your first hour set the theme of success and positive action that is certain to echo through your entire day. Today will never happen again. Don’t waste it with a false start or no start at all. You were not born to fail.” ~by Og Mandino

Friday, April 9, 2010

假面佬

公司里头的某个部门有个长得高头大马的假面佬还真的是假到快爆表了。时不时就会在大家面前投诉自己一把年纪了不管多努力仍然还得不到上司的器重以及体谅。他还说"人家懂得拍马屁,但他不会",还有"人家是哈巴狗,他只不过是条贱狗"。哇,有必要把自己说成这样嘛?他这样说自己不是间接的辱骂把自己生下来的父母亲了吗?还真不外是老粗一个。告诉你,当时的他只差点还没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像个没人要的弃妇般来个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死给他日本上司看吧了。

听过他故事的人都蛮同情他的处境,包括我在内。我们还真以为他的日本上司是这么的过分。不过,正所谓:"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原来这些都是他为了掩饰自己的胆小怕事以及差强人意的办事能力(这些也许就是为什么他的日本上司一点都没把他放在眼里的原因吧),再加上他一直都不满意他的日本上司,所以就顺水推舟的捏造出这些谎言来蒙骗大家。太可恶了!

就好比昨天早上,我部门的老大、老二及老三刚好都一起出远门了,所以假面佬就趁此黄金时刻肆无忌惮地胡乱在大佬(我公司的GM)面前搬弄事非。听我的senior说当时大佬想知道某个Product的Reject Rate高不高。假面佬就立刻强着回答说是非常非常的多,夸大其词,诬赖我部门办事不利。其实正确的数据只是3pcs吧了。哪来的非常多啊?简直就是瞎掰嘛。还好假面佬的日本上司还算是个正人君子,他当场在大佬面前纠正假面佬的错误讯息。我想假面佬当时一定很无地自容。可能他根本就不会。无赖怎么会懂得羞耻呢?

对了,忘了解释为什么叫他假面佬了。顾名思意。Got it?人前可以亲切得像个圣诞老公公,转个身就是奸到不能再奸的秦桧。他很有资格去参加北京的世界变脸大赛了。

新年前,采购部一早就送了一箱柑给我部门。假面佬知道后非常眼红,还在背后破口大骂采购部叫他做事就会,有好处就不记得他。我很好奇假面佬天天都跟采购部的小姐们一起出去吃午餐,有说有笑的,照理说感情应该是好得不得了,怎么会没先预他的份呢?除非是自己一厢情愿。哈~想必后来他也收到了柑,所以才会高高兴兴的到采购部去分红包给那些单身的小姐们。真是标准的心胸狭窄。

我部门有一个大好人,以前就常常好心伸出援手帮假面佬解决问题,结果假面佬狗咬吕洞宾,plus恩将仇报,竟然当众"陷害"他。之后还不知廉耻的跑来对大好人说他是没办法才这么做的,还希望大好人可以继续在工作上协助他。真是鳄鱼皮都没他的脸皮厚!

曾经有好几次美国得高望重的Product Designer针对他不够专业地工作态度给于直评时,他不但不反省自己反而还呛声说自己本来就不是technical people,一点technical background都没有。既然如此,那你还待在technical部门干嘛?自暴其短,丢脸得要命。一个人学历底但只要有上进心,没有人会看不起你的。最怕是自己不争气,假面佬就是一个活生生的列子。可悲啊。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嗨!其实我follow你的部落格已经有一段日子了。今天当我读了你这一片‘假面佬’,我突然觉得感同身受。我真的非常非常欣赏你这一片文章!因为我的公司也有一样的人。这种人真的很恐怖,讲一套做一套, 正所谓:"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每次看到他,我就觉得反胃。介意我在这里说我同事的故事吗?
你的假面佬说他日本上司的事令人同情他的处境又把自己说是条贱狗,我的那个同事就比较好,他并没有把自己说得那么贱。因为他把他的贱都做出来。他是贱到需要和老板亲密一点而他的目的就是为了升职加薪。无所谓,人各有志!可是他的变脸也不会比你的那位同事差到哪里去,虽然没有资格去参加北京的世界变脸大赛。所谓:一朝天子一代臣,当他的老板是A他就会和A很好,好到可以每天要A 老板送他上下班。可是当他的老板是B过后,他就看也不看A老板一眼。而且就每天和B老板连在一起。要靠牺牲色相换来升职加薪,问题是他基本的色相都没有。他的嘴巴应该可以一口把半粒西瓜吃完,比香港的兰西还厉害一万倍。我的那位同事不止是心胸狭窄,而且是无知+白痴。整天批评这个人不会做工,那个人做东西没有效率。总之,他每天都在批评人就对了,而他自己和他那排一口气可以吃完半粒西瓜的牙就是天下无敌,世界之最!而且他在我的公司已经做了很多年,可是他的知识比漂白水更白!真的是~超级白!可是我的同事并没有像你同事一样自暴其短,丢脸得要命。也许他学历比较高就没有必要像你的同事一样,而他最厉害就是在工作上装厉害咯!什么都不懂就装懂。整天屁股贴在椅子上上网做私人东西可以有装到很忙!装嘛,这种人除了牺牲没有的色相,最厉害就是装了!他的屁股应该比他的车轮大了。不仅如此,整天叫这个叫那个做工,而且动不动就要别人跟他报告。拜托,你知道他是什么职位吗?他只不过是比洗厕所的阿嫂高级少少咯。没有职位又要说话多多。洗厕所的阿嫂比他好多了,至少比较少罗嗦。一个人学历高并不代表什么,没有人不会不懂你读书读得多,最怕你自己过分争气,那就不是假面佬了,而是………Jen,无论如何Nice blog!我会继续follow你的部落格。你的想法很与众不同,我越来越欣赏你!敢作敢为!希望你工作和生活都很。。。愉快!
~Jen's 粉丝~

Jenjen said...

Hi Jen's 粉丝,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I thought you should earn a released after that. Also, thanks for your compliment and admiration too. It's indeed a suprise to get to know I've a F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