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every morning with a smile. Look on the new day as another special gift from your creator, another golden opportunity to complete what you were unable to finish yesterday. Be a self-starter. Let your first hour set the theme of success and positive action that is certain to echo through your entire day. Today will never happen again. Don’t waste it with a false start or no start at all. You were not born to fail.” ~by Og Mandino

Tuesday, March 30, 2010

小天才的诗歌朗诵

子庆,你真的很棒哦!

这是我第一次在班上即兴要求我的学生朗诵诗歌。平时就只是要求他们尽量把文章念得有声有色吧了。仅此而已。这一次要把Willian Shakespeare的诗歌念得出神入化无疑是对他们的一种考验。

"Does anyone can read the poem 'Life's Brief Candle' for me?"原本还很叽叽喳喳的小麻雀们顿时变得鸦雀无声,你看我看你的,还没有人愿意举手试一试。就在这当儿,子庆忽然间举手问我:"老师,可以让我试一试吗?"哇,求之不得哩!

当他一开始朗诵的瞬间,我真的有被吓了一跳。没想到我班上竟然卧虎藏龙,藏了这么一个很会朗诵诗歌的小天才。天啊!

基本上除了他的表情还拿捏得不够好之外(也许小弟弟还入世未深),他那洪亮的嗓门夹带着他那高底起伏有序地调子,Oh-My-God! He is a great genius! Oh bravo!!班上顿时引起了小小的轰动。

其他的学生除了惊讶之外还因为在朗读时的子庆根本就不像是他们平时认识的他而忍不住一直笑。小孩子就是这样,除了挨骂挨打之外,什么都可以拿来笑个不停。有时候我还真怀疑他们是不是screw loose了。

子庆一朗诵完毕,我竟忍不住像个小粉丝看完表演般一边鼓掌一边吹哨子。也许差一点连encore也要夺口而出了。哈!其他的学生也跟着我给了子庆许多大大地掌声。仁斌还要求我下一次多印一些类似诗歌的文章叫子庆念。我看呀,小麻雀们都渐渐爱上了很会朗诵诗歌的子庆小王子了。

No comments: